阿巴斯撤換三名自治政府安全首長

【新唐人】這項重整措施是為了迎合以色列与美國要求,改革弊端叢生、被巴勒斯坦民眾批評無法維持法律与秩序的維安部隊。

海勒(Suleiman Helles)准將被提名為國家安全部隊指揮官,取代已故前任領袖阿拉法特的堂弟、加薩地區軍事強人穆薩(Moussa Arafat)。同時阿巴斯以副手拉賈(Tareq Abu Rajab)取代了巴勒斯坦情報首長辛迪(Amin al-Hindi),又任命侯斯尼(Ala Hosni)為新警察首長。

根据一項軍警人員必須在60歲退休的新法律,其他數以百計的安全人員也被強制离職,包括几十名高階官員,其中11個人是少將階級。「今天他們立下良好的榜樣,順利和平地移交了任務与職權。」阿巴斯的資深助理拉辛(Tayeb Abdel-Rahim)在聲明中表示。

官員表示,阿巴斯保證將提供优惠退休金給這批离職的人員,希望減少強制退休引反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