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中資化學工厂爆炸,死難者家屬揚言要報复

【新唐人】在星期三(4月20日)發生的千比錫(Chambisi)銅礦爆炸事故中喪生的贊比亞比格瑞姆炸藥有限公司(Bgrimm Explosives Zambia Limited)工人的家屬呼吁,該公司的中國老板應被驅逐出境,他們并揚言報复。

大約有51人在這起爆炸事故中喪生,這次的爆炸將這家炸藥工厂的建筑物夷為平地,并造成當時在工厂中工作的所有人死亡。

因為尸體很難辨識,所以死亡人數可能上升。家屬們星期五在基特威(Kitwe)附近的停尸間認尸,以便統計較正确的死亡人數。

像席卡納奴(Erick Sikananu)這樣的家屬指控工厂領導對待本地工人像動物一樣。席卡納奴到這里是為了辨識他23歲堂兄弟辛潘巴(Davy Simpemba)的尸體。

他說,工厂工人被要求不簽工作合同而工作,每月只賺相當于12美元的薪水。未證實的報導說死亡人數為54人。死者預計星期一埋葬在一處大眾公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