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新任總統可能面臨提早選舉的艱巨任務

【新唐人】遭到國會罷黜的厄瓜多爾前總統古提瑞茲,目前仍躲在巴西大使的寓所內,并有防暴警察看守,星期五(4月22日),厄瓜多爾的示威者仍對古提瑞茲可能尋求政治庇護展開了抗議行動。

古提瑞茲在厄瓜多爾人民反對他濫權獨裁的示威壓力下遭到國會罷黜,厄瓜多爾新政府考慮是否允許讓他离開該國并向巴西尋求政治庇護。

在憤怒的厄瓜多爾民眾阻止古提瑞茲逃离厄瓜多爾后,巴西方面同意對他提供政治庇護,并讓他躲進巴西大使位于厄瓜多爾首都基多的寓所里。巴西的一架空軍噴射机正待命將古提瑞茲帶离厄瓜多爾。

古提瑞茲被反對党稱為獨裁者,并指控他非法控制了最高法院。這星期以來的示威活動,已經造成兩個人死亡,厄瓜多爾國家檢察官已經對古提瑞茲發出逮補令。

面對示威群眾要求反貪污及提早舉行選舉雙重處境,新任總統普萊希歐(Alfredo Palacio)可能面臨艱巨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