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發現首宗瘋牛病案例

【新唐人】荷蘭媒體星期四(4月21日)報導該國發生首次人類感染瘋牛病的案例。但是媒體也聲稱食用荷蘭牛肉還是安全的,因為自從英國農場爆發瘋牛病以後,荷蘭牛肉皆經過檢驗後才能流入肉品市場。

荷蘭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醫生們診斷出一名住在烏特勒支(Utrecht)鎮中心醫院的病人,感染了變異型克雅病(vCJD),這是人類罹患牛海綿狀腦病(BSE)的病症。

荷蘭媒體報導,這名病患是一名26歲的婦女,但是荷蘭政府當局拒絕證實這項傳聞。

目前世界上傳出大約有150件腦部耗損(brain-wasting)的病例。這些病例大部分發生在英國,但是法國、愛爾蘭(Ireland)、義大利、日本、加拿大和美國也有疫情傳出。

瘋牛病是一種致命而且不治的病症。醫學界認為病患是吃了帶有牛海綿狀腦病毒或變異型克雅病毒的牛肉才會罹患此病,而且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精神錯亂症兆。

自從1997年起,荷蘭已經發現了70件動物感染牛海綿狀腦病的病例。但是荷蘭政府表示,該國的牛肉品質安全穩定,因為所有的牛隻都會經過牛海綿狀腦病的檢測,而且牛隻的腦部和脊髓等器官,都會和食用牛肉分開並且銷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