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明令不准國民參与反日示威

【新唐人】繼中共政府突然出面呼吁參加反日示威的民眾保持冷靜,并提出為日本受到損害的建筑提供修复費用之后,中共當局對國民發出強硬警告,明令不得進一步參与任何反日示威。中共當局面臨向日本道歉的窘境。

最近中國各地的反日浪潮此起彼伏,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爆發數万人上街游行的活動。普遍認為,抗議活動最初由中共政府操控,借此轉移內部矛盾,挑起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來維護它的政權。

由于民眾以“反日”為由,通過短訊和互聯网自發組織了大型游行,此舉引起了中共當局的恐慌。中共當局由當初強烈指責日本篡改侵華歷史,到中共上海市政府以“環境衛生”為由向日本受到損害的建筑提供賠償。

中共公安部發表的聲明毫不含糊的聲稱:“不要參加未經批准的游行示威活動,也不要利用互聯网和手机短信傳播鼓動游行示威的信息”,“未經公安机關批准,通過互聯网和手机短信發起組織游行示威的,也是違法行為。”

由于在大紀元网站上聲明退党退團人數突破百万,海外數百團體周末共同舉行聲援大游行。分析人士表示,這是中共挑起反日示威,并壓制示威的根本原因。中共政府可能會向日本表示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