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訂購30架空中巴士以敦促歐盟取消軍售禁令

【新唐人】中國向歐洲擁有的公司訂購价值32億美元的新空中巴士,藉以敦促歐盟取消武器銷售禁令。

法國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星期四(4月21日)抵達北京,開始為時3天的中國訪問。

拉法蘭主持了若干合作協議的簽署,其中包括和歐洲空中巴士的億万美元交易。

中國航空公司星期四(4月21日)簽署30架空中巴士(Airbus)价值約32億美元的訂單,包括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訂購的五架A380超級大型客机,其余飛机是為深圳航空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訂購,全部是空中巴士暢銷的A320類型窄體客机。

這批交易由共同合約确定。溫家寶和拉法蘭出席了在北京的簽署儀式。

空中巴士是德國和法國的歐洲航空防務和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 N.V.)与英國宇航公司(BAE Systems Plc.)的合資公司。歐洲航空防務和航天公司擁有80%股份﹐ 英國宇航公司擁有20%股份。

法國和德國帶頭主張取消禁運,但歐盟部長上星期表示,中國應該首先促進人權,并解決与台灣的沖突問題。

這些評論,以及來自美國的壓力,被視為在6月底前取消禁令的机會已經不存在。

中共在3月通過反分裂法,授權使用武力對付台灣宣布獨立的行動,迫使几個歐盟國家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承諾協助防衛台灣的華盛頓當局,也擔心取消禁令會改變台灣海峽兩岸的均勢。

歐盟是在1989年中共屠殺天安門民主運動之后對中國采取武器禁運制裁的。

評論認為﹐中共越來越在國際上打經濟牌﹐收買西方政府和公司﹐促使西方國家漠視中國糟糕的人權紀錄﹐ 同時壓制海外自由媒體的聲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