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咖啡大賽在西雅圖舉行

【新唐人】您喜歡喝咖啡嗎?第六屆「世界咖啡大賽」在舉世聞名的咖啡之都西雅圖舉行,來自各國冠軍的卅九位選手經過為期一周激烈的競賽,最后由丹麥選手柏森創造的招牌咖啡EBS(enhanced sensory balance)「感官平衡的升華」奪魁。

由美國咖啡協會及歐洲咖啡協會所舉辦的第六屆「世界專業咖啡大師競賽」于西雅圖舉行,此項競賽為咖啡界的年度盛事。除了為專業咖啡大師提供一個表演和交流的平台之外,還促進咖啡栽培業者咖啡烘烤業者之間技術和文化的分享,卅九位參賽者都是來自各國的冠軍,最后由六位選手晉入決賽,決賽者必須詳細的向裁判述說如何從選豆到做咖啡奶泡及各种配料調制的哲學,并在十五分鐘內煮出四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s,卡布奇諾,和自創「招牌咖啡」讓裁判品嘗。參賽者使用研磨机的技術和是否注重衛生等皆為評分的標准 .

丹麥選手柏森從家鄉丹麥帶了十二公升新鮮全脂牛奶到西雅圖,為的就是煮一杯完美的卡布奇諾cappuccino。自創的招牌咖啡(enhanced sensory balance)命名「感官平衡的升華」為他贏得第六屆「世界咖啡大賽」冠軍。柏森使用巴西咖啡豆他將咖啡豆烘焙成北義大利風味加上薰衣草糖漿,用木匙放些胡椒粉,品嘗前再用小火熔化。柏森告訴我們他致胜的秘訣不是煮咖啡的手法而是再于" 時多听",他表示誠懇接受旁人給予的意見是自我提升的要訣。

這是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