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下令逮捕前獨裁總統

【新唐人】厄瓜多爾反對党認為古鐵雷斯總統是獨裁者,厄瓜多爾國會投票解除古鐵雷斯總統的職務。副總統帕拉西奧接替總統職務后下令逮捕古鐵雷斯。

國會投票撤銷古鐵雷斯職務后,軍方也收回了對總統的支持。巴西政府發表聲明說,古鐵雷斯目前在巴西駐厄瓜多爾大使館接受庇護。

一個星期以來,厄瓜多爾一直受到民眾示威游行的困擾。民眾認為總統非法控制了最高法院。

厄瓜多爾國家檢控机關要求將古鐵雷斯捉拿歸案,因為他下令鎮壓民眾示威,因此引發的沖突至少造成一人死亡。

目前軍方已經封鎖了厄瓜多爾首都基多的飛机場,帕拉西奧也下令關閉國境。

去年十二月,古鐵雷斯勸說國會解除所有最高法院法官的職務,聲稱他們對他存在成見。許多記者把這項舉動視為違憲。 經過數日的大規模示威后,反對党人士召開國會特別會議,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投票解除古鐵雷斯的總統職務,并提名副總統接替總統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