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接力點燈紀念愛因斯坦

【新唐人】為紀念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100年暨逝世50周年的「讓物理光耀世界」活動,從普林斯頓展開后,透過電話電子郵件的電信訊號,24小時內傳遞到全球40國家,然后傳回美國。

台灣今晚有十個地點陸續完成接力點燈,最后,台北最高的101大樓以燈光點出「E=MC2」,讓這項活動達到最高潮,隨即展開燈光煙火秀,讓現場數千位民眾、學生不斷發出贊嘆! 會后連線新加坡,讓點燈活動繼續傳遞。

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致詞指出,這項活動不但光耀台灣,也讓民眾和年輕人知道推動科學研究和研發的重要;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也說,若是百年前愛因斯坦沒有發表相對論,真不知今天世界會變成什么樣,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更投入科學研究,政府也會盡全力支持科學

愛因斯坦1879年3月14日生于德國烏爾姆市中產猶太家庭,5歲時父親給他的指南針,指南針磁力作用激發他對科學產生興趣。1933年到普林斯頓任教后,一直在那里做研究,直到1955年4月18日過世。他發表相對論,布朗運動等三大理論,影響現今人類生活至鉅,他的精神也讓我們怀念。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