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核泄密者"繼續遭出境限制

【新唐人】因"泄漏核机密"而坐牢、后來獲釋的以色列核技術人員瓦努努,以色列因為擔心瓦努努,將繼續遭受一年的出境限制。他的支持者們表示抗議。

數十名支持以色列"核泄密者"莫迪凱-瓦努努(Mordechai Vanunu)的群眾,星期二(4/19)聚集在以色列國會大廈外面,抗議以色列內政部長繼續限制瓦努努出境12個月的決定。

瓦努努在1986年向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提供以色列秘密核反應堆的照片和情報而被囚禁了18年,2004年4月才獲釋出獄,但被限制出境。

与此同時,在國會大廈內,以色列國會憲法委員會正在討論瓦努努的限制出境案。英國女演員,「釋放瓦努努」組織的成員蘇珊娜-約克表示,瓦努努本來應該出席這項辯論會,不過他決定退出。

瓦努努表示,他付出了沉重代价,但是他并不后悔。他說他并不想出賣自己的國家,而是要讓世界知道真相。

以色列當局沒有正式承認或否認核武器的存在和它擁有核武器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