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只被馴服的斑馬

【新唐人】斑馬由于它們精神飽滿的天性,并且難以預測,不适于乘騎。比利時特技演員皮特斯(Ivan Peeters)有不同的看法,花了几年的功夫馴服一只斑馬。

為什么斑馬不能成為好馬,是有原因的。

一般相信,這類動物不适于乘騎,是出于它們精神飽滿和自然防衛的天性。這就是原因。

在几年的耐心努力之后,特技演員皮特斯已經不用穿戴防衛盔甲了。

但被他信任的這只駿馬薩羅,仍然會討厭地踢他或咬他。

斑馬騎手皮特斯說:“斑馬遇到危險時會想法子逃避,這是為什么很難接近它的原因。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和它成為朋友,但他最后開始信任我。當你有了這份信任時,你可以再進一步。”

在這种情況下,斑馬薩羅對他的耐心的回報,是幸福的新生活。

斑馬薩羅是從一家德國動物園買來的。它因為缺少一個睾丸,被動物園育种計划剔除。

現在薩羅是皮特斯騎馬特技隊的名星,皮特斯擁有自己的搬運車,以及忙碌的全歐洲巡回演出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