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關注羅馬新教皇人選

【新唐人】在4月18日新教皇選舉前,樞机主教們保持沉默。意大利媒體透露﹐在羅馬天主教新教皇的角逐中,保守派樞机主教拉青格(Joseph Ratzinger)目前在樞机主教團擁有強大支持,但是仍有許多人尚未做出決定。

德國籍的拉青格已在教廷掌管信理事務23年,目前在候選名單中居領先。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員說:“拉青格聲勢很強,但是要斷言誰會當選以及選舉結果還太早。”

樞机主教團將從下周一開始召開秘密會議,票選下一任教宗。

意大利報紙報導,本周已有40至50位樞机主教在秘密會議前的私人會議中表達支持拉青格。

而常年觀察梵地岡的美國羅馬大學教授JAMES WALSTON說﹐ 意大利人很希望新教皇從意大利人中產生。

樞机主教上周誓言進入秘密會議前不會向媒體透露風聲,但与教廷關系親近的意大利記者仍經常獲得一些消息。而且意大利媒體也較吃香,因為大多數樞机主教都會說意大利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