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回應大陸國台辦的批評

【新唐人】針對中共當局指責台灣暫緩新華社、以及《人民日報》在台駐點采訪,影響兩岸新聞交流,台灣陸委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北京當局才是真正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破坏者,台灣新聞局亦發表聲明指出:中共封鎖新唐人電視,就是箝制媒體的證明。

針對國台辦指責台灣暫緩大陸官方媒體在台駐點,台灣新聞局副局長指出《人民日報》不實報導,如台灣人民歡迎中共制訂反分裂法,并且表示:台灣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中共官方媒體駐台記者的報導,充滿了偏見,經常是以新聞報導之名,可以是行呼應中共官方宣傳之實。」

他說,根据世界保護記者協會的報告,中共目前監禁46位記者,新聞自由評比惡劣。

易榮宗說:「世界保護記者協會最近的報告里面我們也看到,中共目前還監禁了46位記者,這是全世界監禁記者最多的國家之一,那在美國的自由之家對新聞自由度的評比中共也是最惡劣的一個情況。」

台灣新聞局亦發表聲明指出:大陸記者扭曲新聞事實,同時以極權箝制媒體,包括國際知名媒體BBC、CNN等,都遭到大陸封鎖,海外華人創辦的新唐人電視台,也因大陸的政治壓力被迫鎖碼。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表示,這是一個民主与極權體制的對話,台灣促進兩岸交流的立場不會改變。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