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加入歐盟

【新唐人】歐洲議會星期三(4月13 日) 同意了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加入歐盟,解除了這兩個前共產國家4月25日簽署加盟條約的最后障礙。

如果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能實施已同意的經濟改革和懲治貪污,他們將在2007年1月1日加入歐盟。歐盟的成員將增加為27國。

自從去年5月10個國家加入歐盟之后,歐洲議會的這次表決,為歐盟第二波擴及前東歐共產主義國家清除了道路。

這次表決,也為這些低于歐盟平均收入百分之四 的國家,在歐洲的安全和繁榮地區獲一席之地。

羅馬尼亞總理塔里齊亞努(Calin Tariceanu)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對記者說:"羅馬尼亞向2007年的歐盟會員資格邁了關鍵的一步。在4月25日簽署會員資格條約之后,我們將成為一個真正的入盟國家。"

在他們簽署入盟條約之后,來自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官員們,將可以以觀察員身份參加所有的歐盟會議,以促進這兩國的政治影響力。

如果這兩個國家在加強行政體制、加強邊界管制和提出有效政策措施方面,未能實施改革,他們的入盟可能延至200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