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傳媒人支持新唐人突破中共封鎖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和歐衛公司的合約還剩下三天時間,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呼吁各界伸出援手,支持新唐人。他并提醒歐衛公司不要為眼前暫時利益,賠上慘重的信譽代价。

以揭露中共內幕著稱的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日前听說歐衛公司受到中共壓力,不再同新唐人續約,馬上爽快地同意在向美國總統布什的請愿信上,加入自己和雜誌的名字。他說,中共為維持專制統治,一貫搞愚民政策,封鎖新聞。新唐人首次成功地突破衛星封鎖,將真實世界展現在大陸民眾面前,意義重大。

《前哨》總編輯劉達文說:“新唐人電視台有什么意義呢?就好像1974年廣州發生一個‘李一哲’大字報,大字報上一開頭就說,這种民主自由的信息,對一個專制的國家來講,好像一個在沙漠上遭到很乾旱的、很渴的客人,遇到泉水一樣這么重要。”

他指出,目前大陸民眾可以收看到的海外電視包括新唐人和鳳凰衛視,但鳳凰衛視已淪落為中共的宣傳工具,連“七一”游行當時都不敢報道,所以中共對獨立電視台新唐人肯定不遺余力地打壓。他并不相信歐衛公司今次聲稱解約是商業利益的解釋。

《前哨》總編輯劉達文說:“中共本身自己也發射了很多衛星,它干什么一定要租這個,如果租,它可能想通過商業經濟的利益,來達到一些政治目的。中共大的商業合同一般都有政治利益在里面。”

但他指出,歐衛公司和中共勾結,可能會為了這眼前暫時的利益,付出沉重的代价。

《前哨》總編輯劉達文說:“它(歐衛)可能在商業上得到很大的利益,但因為它曾經標榜自己維護人權,它在聲譽上受到很大的損害,它以后可能會遭到很大的損失也說不准。”

他呼吁更多的人士幫助新唐人,維護寶貴的新聞自由。

《前哨》總編輯劉達文說:“一定要發動整個自由世界,加強輿論壓力,令到商業衛星公司不要光是眼前的經濟利益,也要顧及人類的文明發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