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全美犯罪受害人權益周開始

【新唐人】4月10日,美國聯邦政府授權的犯罪受害人辦公室以燭光悼念活動的方式揭開了第20屆全國受害人權益周的帷幕。

在美國很多犯罪受害者因為各种原因而不敢把他們的經歷和感受講出來。他們來到教堂參加燭光悼念活動,以此獲得精神上的鼓勵和支持。職業歌手特蕾莎-薩麗澳兩年前在一場酒后駕車引起的車禍中失去一條腿,當天她以一首“你心中有愛”表達對犯罪受害人燭光悼念活動的感謝。眾多犯罪受害者或受害者的家人當眾講述自己的故事。人們點燃蠟燭悼念失去的親人。

這次燭光悼念活動由紐約州檢察長伊里特-斯皮哲(ELLIOT SPITZER)在紐約市上城校際教堂主辦。

在美國,一般民間的救助是非正式的,被害人一旦申請國家補償,國家應該給予答复,為此,美國政府設置了象犯罪被害人辦公室(Office for Victims of Crime)這樣的常設机构,附屬于司法部。在這里常年為一些不愿或害怕出頭露面的受害者提供幫助,有些是家庭暴力受害者,有些則是國家公務人員濫用權力的受害者。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李安祺付總裁“他們和家人來這個地方,我覺得是一种力量”。紐約亞裔婦女中心成立23年,每年為350到400名亞裔婦女提供咨詢熱線和、法律和經濟幫助,以及庇護所,其中華裔占75%。(紐約亞裔婦女中心電話:888-888-7702)。

新唐人記者張芬,袁科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