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候選人角逐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職缺

【新唐人】星期一(4月11日),前薩爾瓦多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FLORES)、墨西哥外交部長德貝茲(Luis Ernesto Derbez)及智利內政部長因蘇爾薩(Jose Miguel Insulza),將于星期一參与角逐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一職。

總部設于華盛頓的美洲國家組織,成立于1948年,共有34個成員國,主要任務為擔任區域沖突的調停角色。這次選舉是因為前秘書長哥斯達黎加總統羅德里格斯 (Miguel Angel RODRIGUEZ) 受到其國內指控他貪污而辭去秘書長一職所產生的。此次選舉由于各國外交部長們前往羅馬參加教宗喪禮,而被推遲到星期一(4月11日)舉行。

三名角逐秘書長一職的候選人,已分別獲得几個成員國的支持,選情隨著他們這個月在區域內游說成員國的支持而變得激烈起來。

智利提名具有律師身份的內政部長因蘇爾薩作為候選人,他曾經是左翼總統阿連德(Salvador Allende)的顧問。阿連德在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1973年政變期間死亡。

墨西哥則推舉外交部長德貝茲作為候選人。德貝茲從2003年1月開始擔任外交部長,他是墨西哥總統福克斯親近的顧問團成員之一,并已幫助墨西哥安全渡過美墨兩國間的艱難關系。

盡管有來自墨西哥及智利的強硬對手,美國華盛頓表示美國支持在去年卸任的前薩爾瓦多總統佛洛瑞斯。薩爾瓦多是拉丁美洲唯一派兵伊拉克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