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奧運炸彈犯認罪求生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門星期五(4月8日)表示,被指控連續犯下數起炸彈攻擊事件的前在逃嫌犯魯多夫(Eric Rudolph)已經同意俯首認罪,他的罪行包括1996年亞特蘭大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爆炸案及其它一連串對墮胎診所、女同性戀酒巴的炸彈攻擊事件。

38歲的魯多夫將被判處終身監禁,沒有假釋期,他在喬治亞州及阿拉巴馬州殺害了兩個人,并造成100多人受傷。魯多夫是一名活命主義者及疑似白人至上主義者。

司法部門的一份新聞稿稱,魯多夫同意將其藏匿在北卡羅訥州估計有250磅(113公斤)的炸藥的地點告訴有關當局,作為他從死刑減判為終身監禁的一部分協議。聯邦檢察官曾試圖對魯多夫判處死刑。新聞稿中說那些炸藥已經無法再使用。

在魯多夫同意這份認罪辯訴協議的兩天前,魯多夫在伯明翰的第一次審問開始陪審團選拔。魯多夫在伯明翰被指控于1998年1月29日在新婦女健康診所外引爆炸彈。

魯多夫是在逃亡5年后于2003年在北卡羅訥州落网的。魯多夫預定將分別在伯明翰法庭及4月13日星期三在亞特蘭大法庭,對他所犯下的四起爆炸案俯首認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