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領導人參加教皇葬禮 羅馬面臨后勤及保安挑戰

【新唐人】世界各國上百位國家元首以及成百万的朝圣者繼續抵達羅馬,准備參加星期五舉行的教皇葬禮。意大利首都羅馬面臨后勤保障和保安方面的巨大困難,已經封閉了圣彼得廣場的路口,不准新到的人排隊等候瞻仰教皇的遺體,令許多人感到失望。

美國總統布什和大約另外200名世界各國政要名人都已抵達羅馬,參加星期五為教皇舉行的葬禮。台灣的總體陳水扁也率領50多人的代表團參加葬禮。意大利官員為此實施了非常嚴格的保安措施,包括部署防空導彈和在羅馬上空設立禁飛區。

布什總統在教皇遺體前跪下祈禱了三分鐘。与他同行的除第一夫人勞拉外,還有他的父親老布什總統、前總統克林頓和美國國務卿賴斯。

涌入羅馬瞻仰教皇遺容的人已經超過4百万人,羅馬有關當局呼吁那些剛抵達朝圣者們离開羅馬市中心。警方指揮他們到郊區的帳篷區,在那里有大屏幕電視可以觀看喪禮的實況轉播。

星期四晚上遺容瞻仰活動結束,為教皇的葬禮做准備,教皇將要被安葬在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墓室里。梵蒂岡樞机主教們公布了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精神見證,也就是他的遺囑。教皇在遺囑中說,他曾在2000年考慮辭去教皇一職,還想過下葬在故國波蘭。教皇還要求銷毀他的私人筆記。

約翰-保羅二世是羅馬天主教歷史上在位第三長的教皇。廣泛認為,這位來自東歐的教皇推翻共產党在東歐的獨裁統治貢獻巨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