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間團體就新唐人合約一事向歐衛公司總部呼吁

【新唐人】法國多個民間團體代表,一些喜愛新唐人電視節目的觀眾,本周在歐洲衛星公司巴黎總部附近,派發傳單,征集簽名,告知過往民眾,歐衛公司拒絕延續新唐人電視對亞洲的播出一事,呼吁支持新聞自由。

星期三下午,多個法國民間團體代表和個人,在新唐人駐法國代表伊莎貝爾-謝尤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歐衛公司駐巴黎總部,遞交一封由這些民間團體聯名簽署的致歐衛公司執行總裁貝雷塔的請愿信。

當請愿代表到達歐衛公司入口時,平時進出自由的接待大廳卻大門緊閉,經過新唐人駐法國代表的反复交涉,終于從歐衛公司出來了一位工作人員。在听了代表們的來意后收下了請愿信。

資深記者、法國國際廣播前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向記者表示﹕“我認為歐衛公司的決定是沒有視野的,非常短見的一個決定。我很想提醒歐洲那些把所謂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看成是一种永�的次序的人,請他們不要忘記當年柏林牆倒塌的時候,歐洲,也就是西歐曾經是怎樣的惊慌失措。”

6.4天安門紀念協會主席封叢德先生認為,歐衛公司的決定完全不是出于經濟原因。“是因為新唐人不准備付錢嗎?完全不是這樣。完全是由于中共的壓力,為討好中共,為中國所謂的大市場。”

星期四將前往日內瓦出席人權會議的法國西藏協會主席瑪賽爾-胡女士表示,有了自由的媒體人們才能真正了解外面的世界和所發生的事情,中國大陸的人們才能了解民主國家的真實現狀。新唐人電視能否在中國大陸繼續播出也就成了中國人能否了解真實世界的一個關鍵問題。

老撾苗族之友協會代表李丰先生和專程從300公里以外的魯昂赶到巴黎聲援新唐人的亞洲青年民主聯盟代表比謝斯先生都對記者表示,他們來這里是為了表達對新唐人的支持和聲援,希望歐衛公司改變決定。不要把金錢和政治利益放在首位,只有有了信息流通的自由,人們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歐衛公司在辦公大樓外的廣告上,宣稱其宗旨之一是“創造一個開放的天空”。但是通過新唐人一事,人們不禁問道,歐衛公司對“開放的天空”作的是何种理解 ?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