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者瞻仰教皇遺容 羅馬加強安全措施

【新唐人】想要瞻仰擺放在圣彼得大教堂內的教皇遺容朝圣者們,在排隊的長龍中等候,緩慢進入教堂。与此同時﹐羅馬逐步加強安全措施﹐ 确保葬禮的安全,這將是近代史上最盛大的葬禮.

星期四(4月7日),教皇辭世后遺容供信徒瞻仰已進入第四天,已經排隊超過15個小時,等候進入圣彼得大教堂向教皇致以最后敬意的朝圣者們看來精疲力竭。

自從教皇在上星期六辭世后,虔誠的信徒們大量涌入羅馬,使得已經忙于准備在星期五舉行喪禮的后勤單位疲于奔命。教皇的喪禮將是現代史上最大的喪禮。

涌入羅馬想要見教皇最后一面的人已經超過4百万人,教皇對東歐人民推翻共產鐵幕所提供的協助,締造了歷史。

來自教宗故鄉波蘭的信徒們,赶在警方封鎖排隊長龍前加入等候的隊伍中,以見教皇最后一面。圣彼得大教堂將在星期四晚間關閉,做喪禮的准備。此前,警方已將排隊的長龍予以隔离,有100万人無法瞻仰到教皇遺容。預料還會有數以万計的朝圣者,搭乘特別的火車、飛机和巴士,及時赶赴喪禮。

大批攜帶背包和旗幟的朝圣者們,將羅馬擠得人滿為患,羅馬有關當局呼吁那些剛抵達羅馬的朝圣者們离開羅馬市中心。警方指揮信徒們到郊區的帳篷區,在那里有大屏幕電視可以觀看喪禮的實況轉播。

梵蒂岡的工作人員,已為那些前來參加教宗喪禮的各國政治和宗教領袖們,在圣彼得大教堂廣場准備了數百張座椅。

此外﹐羅馬當局正使盡全力,加派軍隊,防空導彈,交通管制,并且划分飛行禁區,以控制混亂,保護大眾的安全。

羅馬市警官坐鎮在警方的控制室,指揮調度各方協同的安全部隊,為了這次特別的行動,大約布署了8千名警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