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市政府試圖控制朝圣者人數

【新唐人】羅馬市政府官員表示,目前羅馬已經人滿為患,在星期五教皇葬禮之前已經沒有能力接待更多的朝圣者。他表示,等候瞻仰的隊伍已經對新來的朝圣者關閉。

意大利政府一位官員星期三表示,目前仍有120万人排隊等候瞻仰擺放在圣彼得大教堂內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遺體。由于朝圣人龍實在太長,因此當晚10點是排隊等候進入圣彼得大教堂以瞻仰教皇遺容的截止時間。在此之前就已在隊伍中的民眾仍可列隊瞻仰教皇遺容;但等他們全部通過后–預計到星期四晚間–教堂大門都將關閉,以准備周五的喪禮。

羅馬警察局長塞拉說,羅馬市的居民人數只有300万,而教皇在4月2日逝世后,已經有400万朝圣者抵達羅馬。朝圣者的人數超出市政當局的預期,而且仍在不斷增加。

一名意大利安全官員警告說羅馬已經無法繼續接待更多的朝圣者,星期三晚間和星期四抵達羅馬的人都不可能目睹葬禮。 他呼吁目前在羅馬郊區帳篷區內的朝圣者們不要前往羅馬市中心,而是在附近的大屏幕電視上觀看葬禮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