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開始 “發現者號” 發射准備

【新唐人】美國航天局開始准備“發現者號”航天飛机的發射工作。星期三,“發現者號”航天飛机的外油箱和火箭推進器被送往肯尼迪航空中心的發射台。

在停飛了兩年之后,美國重新開始准備在5月中旬至6月份發射“發現者號”航天飛机。

4 月6日,“發現者號”航天飛机的外油箱和火箭推進器被裝上卡車送往肯尼迪航空中心的發射台。這段長約4英里的路程估計需要大約6個小時。

2003年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在回歸地球過程中燃燒解體,7名机組人員全部遇難。 自2003年的事故之后,油箱是美國航天局加強安全舉措的重點。

航天局的航天器計划副總經理韋恩-黑利表示,該部門已經在盡力減少航天器再次出現危險的机會,但以后的几天有可能再出現問題。

在運送發現者號航天飛机之前,技術人員發現外油箱有輕微裂痕。不過,航天局官員表示,不用擔心。 2003年,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因為外層絕緣體脫离破坏了航天器的左翼,這個破損在16天后航天器降落的時候才被發現。但是已經為時已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