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檢察官拒絕讓兩名英國記者獲得保釋

【新唐人】星期一(4月4日),津巴布韋檢察官拒絕了讓兩名被捕的英國記者獲得保釋的要求。這兩名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的記者是在上周四采訪津巴布韋議會選舉時被津巴布韋當局以“未經許可而擅自進行采訪”的罪名逮捕的。

星期一,津巴布韋諾頓一名地方法官裁定,法庭將于星期二開庭審理英國《星期日電訊》記者哈恩登和西蒙茲“未經政府許可而擅自進行采訪”的案件,并允許每人交納100万津巴布韋元后獲得保釋。然而檢察官隨后拒絕了將二人保釋的判決,哈恩登和西蒙茲不得不再次回到監獄。

他們二人是在上周四采訪津巴布韋議會選舉時被津巴布韋當局逮捕的,罪名是“未經津巴布韋政府許可而擅自進行采訪活動。”

津巴布韋3月31日舉行了獨立以來的第六次議會選舉,然而包括BBC在內的多家西方媒體卻被津巴布韋政府禁止對選舉進行采訪。津巴布韋的此次選舉被獨立觀察家們認為舞弊嚴重,純粹是“一場鬧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