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要求對南部省份加強戒備

【新唐人】泰國總理他信在泰國南部省份發生三起炸彈爆炸事件后,要求對南部穆斯林省份加強戒備

星期一(4月4日),泰國總理他信表示將對南部穆斯林省份加強戒備。此前數小時,泰國傳出三起引人懮心的炸彈爆炸事件,地點分別是在机場、飯店及超市,泰國南部穆斯林省份15個月來的暴力行為,不論在是暴力范圍及爆炸技術方面,已經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發生在合艾(Hat Yai)机場的炸彈爆炸事件,是第一次針對泰國机場所作的攻擊。再過兩個星期,泰國潑水節即將熱鬧登場,泰國潑水節將為泰國吸引數万名游客,這些游客主要來自鄰國馬來西亞。

最近在泰國南部省份北大年、也拉及陶公府所發生的暴力行為,已經造成600多人不幸喪生。穆斯林在這三個省份從1970到1980年代發動分离主義運動。炸彈攻擊的目標通常鎖定巡邏部隊及警察,而好戰分子几乎每天所發動的攻擊目標,也是鎖定在巡邏部隊及警察。

他信在啟程前往北部城市清邁參加一個演講前,對炸彈攻擊事件表示了譴責。他說他不會像從前那樣深入地參与處理發生在南部省份的暴力行為,但他已指派他的安全沙皇副總理Chidchai Vanasatidya擔任會議主席。

泰國是一個信奉佛教的國家,但在穆斯林占多數的泰國南部省份,卻經常發生暴力分离主義﹐已經長達一個世紀之久。安全分析師擔心暴力分离主義可能吸引來自國際伊斯蘭好戰分子网絡譬如奧薩馬-本-拉登基地組織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