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的人民悼念教宗

【新唐人】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人們把□燭和鮮花放在阿瑪達大教堂外地教宗雕像的腳下。西班牙政府發出了他們的吊唁信。西班牙政府宣布,從星期天開始全國下半旗致哀。星期一將是國家哀悼日。

星期天在巴黎拿特.達麥大教堂的彌撒是為保羅祈禱。几百信徒參加了追悼儀式,人們在上午的彌撒中祈禱和唱圣歌,一些人流著眼淚。法國有眾多的天主教徒,保羅二世是很有公眾影響的人。

教宗是一個不知疲倦的人,他訪問過104個國家,行程1百2千5百公里,他7次訪問法國。有2次到達南部阿爾卑斯山的教堂。法國總統西拉里把教宗描述為具有信仰、權威和熱情的人。

在英國,倫敦的溫斯登大教堂,星期天有近4千人出席了安靈彌撒來悼念保羅二世。其中有英國首相布萊爾和夫人。布萊爾曾与教宗會晤。

布萊爾說:“教宗是非凡的人,他經歷了納粹占領下的波蘭,然后是共產主義統治的波蘭,并生存了下來,他戰胜了兩者取得了胜利,他在推翻共產主義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在德國數百万哀悼者走進了教堂,表達他們對保羅二世的敬意。星期天,整個德國,政府大樓下半旗致哀。除了反對共產主義和尋求世界和平之外,若望保羅還堅定的捍衛梵蒂岡教義。他宣布反對避孕、墮胎、牧師結婚和女人成為神職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