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承諾四月底前自黎巴嫩撤出所有部隊

【新唐人】敘利亞大馬士革下令自黎巴嫩撤軍,2月14日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遭暗殺后,敘利亞受到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要求其自黎巴嫩撤軍。早在七個月之前,聯合國安理會即已做出決議,要求敘利亞自黎巴嫩撤軍。

聯合國特使羅伊德-拉爾森(Terje Roed-Larsen) 在大馬士革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談后,在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說:「敘利亞外交部長Farouq al-hara告訴他,所有的敘利亞部隊、軍方資產及情報設備,最慢將于4月30日以前完全自黎巴嫩撤出。敘利亞方面同意,在黎巴嫩有關當局接受的條件下,聯合國將派遣核查小組前往黎巴嫩核查敘利亞軍隊及情報設備是否完全自黎巴嫩撤出。」

敘利亞公布的撤軍時間表意味著所有的敘利亞軍隊將在黎巴嫩舉行國會大選前撤离黎巴嫩。黎巴嫩的國會大選將在5月進行。黎巴嫩反對派領導人指控敘利亞或黎巴嫩的安全机构在背后支持暗殺哈里里,不過大馬士革對這項指控予以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