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人類活動使地球生態惡化

【新唐人】對地球進行的迄今為止最全面的一次調查得出結論說,人類社會攫取資源的方式已經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使得地球生命維持的自然過程惡化。這項由世界銀行支持的調查顯示,人類正在不顧一切耗盡自然資源,而全球最貧窮的一些國家將首先受害。

星期三公布的《千年生態環境評估報告》說,人類的活動危及地球維持人類生存的能力,對空气和水的污染、气候的變化嚴重的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現代農業的擴展對自然世界帶來了無法逆轉的改變。

世界銀行首席科學家瓦特森博士(DR. ROBERT WATSON)表示,气候的變化是地球生態的主要威脅,而化學肥料的使用污染了河流和海洋,導致生態的摧毀。

評估報告說,地球自然資源每年提供价值15万億英鎊的物產,例如新鮮水源、清洁空气和魚等,但是人類活動破坏大約三分之二提供上述資源的生態環境,例如濕地、森林、菜地、河流和海岸等。

《千年生態環境評估報告》由全球95個國家、1300名研究學者在各地收集所有已知的讓環境變得更惡劣的各种資料,費時四年,耗資2100万美元完成。該報告多達2500多頁,沒有提出快捷的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