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亞裔人呼吁歐衛与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新唐人電視台開播3年以來,不僅是中國大陸人了解真實訊息的重要窗口,在香港也有一批南亞裔人喜歡閱讀新唐人的网站。當他們得知新唐人面臨歐衛公司解約的威脅后,代表他們的一個服務團體,日前也向歐衛公司發出呼吁信,要求該公司頂住中共壓力,与新唐人續約。

香港有24万南亞裔人,往往因為語言和种族的問題,而不受重視。擁有600名會員的南方民主同盟,就是致力于為這些少數族裔爭取權益的民間團體。主席龍緯汶對新唐人電視早有認識,曾經向南亞裔朋友推荐電視台的節目,其中不少人都樂于閱讀新唐人的英文网站。在九龍區南亞人聚集地來辦的一個网吧,老板還特意空出一台電腦,專門介紹給客人上网觀看新唐人。

Universal Cyber 助理EVA RANA:我認為新唐人的節目不錯。那些新聞、資訊都更新得很快,我喜歡他們的節目。

但最近得知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到中共的壓力要取消和本台的播放合約,令本台亞洲的衛星播放面臨暫停,這群南亞人經開會討論后,由主席龍緯汶親自寫信,3月24日首次以團體身份經電郵向歐衛公司發出呼吁信,要求重新考慮續約。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說:新聞和資訊自由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而新唐人電視在新聞的處理上面,我們覺得很出色。如果大陸的朋友失去看新唐人的節目或者新聞,失去這樣的選擇的話,是很可惜的,所以我們出了一封信。

他不相信歐衛公司所謂商業決定的解釋,因為中共打壓海外傳媒,特別是過濾新聞是一貫的手法。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表示:比如無線、亞視這些很出名的電視,當他們播出新聞時,大陸就會用一些廣告令到大陸的朋友看不到無線、亞視的新聞。

一位在网吧上网的印度商人SAGAR,也認為事件關乎新聞自由。

印度商人SAGAR R RAO 說:他們不能這樣做。如果電視台的節目給了很好的信息,你不能停止他們的合約。

他們希望歐衛公司能夠重新考慮續約。

Universal Cyber 助理EVA RANA說:雖然中國政府可能會有些壓力,但如果歐衛公司能夠允許新唐人繼續播出,那就好了。因為那些來自中國和香港的人民也可以看到新聞。

南方民主聯盟發出信件至今已5天,歐衛公司還未給予任何答覆。龍偉汶對此非常失望,表示會親自打電話跟進事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