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霾籠罩馬來西亞中部上空

【新唐人】最近馬來西亞天气持續炎熱干燥,气溫高居不下。干燥的天气也導致馬國一些地區發生林火和野火,煙霾籠罩現象又再發生。

目前馬來西亞干燥的天气導致馬國中部發生野火和林火,使到馬國中部多個地區又出現了煙霾籠罩的情況。馬來西亞气象局天气預測組高級副主任黃德強表示,這次的霾害起因主要是因為國內野火所引起。

他說“現在就是因為風向還是從東北方吹來,所以說這些煙霾不是從外國或者外地吹來的,所以大多數在本地產生的。”

黃德強也說,目前衛星探測到的燃燒熱點比較少,但不表示沒有燃燒現象發生,因為有很多煙霾是來自地下的煤炭火。

他還表示“有很多地方它是煤炭火,就是說雖然火在地面上已經扑滅了,不過它在下面地底下還是有點在燃燒著,所以說如果天气干燥一個禮拜多,這些煤炭火,它燃燒來,又產生很多煙。”

這种煙霾和干燥的天气對部分民眾的健康造成傷害。莫女士說“就是這樣的天气,她的喉嚨發炎了。”

但也有民眾表示,霾害對健康影響不大,反而是對心理造成影響。莫先生提到“看到這樣的天气好像整個人很悶,但對健康應該是沒什么影響”

無論如何民眾都希望目前這种天气能盡快好轉。莫先生說“早點恢复那個正常的天气”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在馬來西亞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