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游行反“反分裂法”吁告别中共

【新唐人】在香港,百多名市民走上街头,支持台湾民众326反《反分裂法》的大游行。这批市民由维园出发,途径香港岛的繁忙地带,他们一边游行,一边呼喊口号,呼吁各界支持大陆民众退出共产党。

游行由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联盟香港联络处发起,在出发前的研讨会上,讲者纷纷指出,中共暴政令民心尽失,面对《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已有近50万人响应的退党巨潮,中共推出“反分裂法”来煽动民族情绪,转移视线,妄图化解这个空前危机。他们说,两岸人民是同一个祖先,同一个民族,当然希望和谐共处,但奉行自由民主的台湾,绝对不会认同统一到中共的暴政之下。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民:如果这个统一是标志著一个独裁专政、滥杀无辜、令宗教自由失去的政权,一个不合法、无人性的政权做“阿头”,这个“统一”我想大家都不会有兴趣接受的。

全球反“反分裂法”大联盟香港发言人廖秋兰:如果中国一样有自由民主,大家都是和平共处,还用得著搞甚么分裂不分裂吗?这是中共搞出来的,我们应该分离出它才对。

“大联盟”表示,台湾反“反分裂法”运动,也就是台湾民众彻底“告别中共”的运动。只有参与及支持退出中共、告别中共,令中共彻底瓦解,两岸才会安定,世人才有和平。游行的民众出发前还高唱一曲《告别中共不要等》。

参与活动的有自台湾专程而来的民众。他们说:“我们要自由,我们不要中共管我们,所以我们来了,坐飞机来了。”

本地市民也不支持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一位香港市民表示:“应该用和平的手段,用一种自由民主的手段去统一它,这样才对。”

有大陆的游客也认为,中共时日无多。一位中国大陆游客说:“中共的时间不会很长,因为这是世界潮流的问题,共产主义与法西斯主义已经走到尽头了。”

游行队伍到达中联办后,在中联办门前宣读公开声明,然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