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披披群岛从新开始接待游客

【新唐人】该小岛在去年12月26号的海啸中遭到严重毁坏。人们在电视画面上看到那里尸体横卧的场面而对其敬而远之。披披岛的清理工作比其他海啸地区进行的缓慢,部分是因为把重型机械运到该岛和把碎片运出都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在众多外国义工和当地居民的努力下,情况发生好转。在没有明显的政府支援下,上百的民众义务的帮助清理碎石,打扫地面以及粉刷墙壁。

披披岛的本地居民虽然抱怨政府给予他们的帮助微乎极微,但也逐渐回到该岛准备重整家业。餐馆主彭提拉准备在下周从新开张。他说等待政府的支援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少数长期当义工的外国居民和一些当地民众的支持下,义工团体“你好,披披” 现在已有几百个义工正式注册。

来自美国的彼得-莫尔是一位医生。他在当地的临时诊所里做义工。他说跟当地人和其他义工的美好相处使他不愿意离开这个小岛。

毫无疑问,这个小岛正在恢复正常。盗版的DVD又从新开始出售,每天的渔船都满载而归,为岛上送来了沙滩枕头,啤酒杯,明信片以及混凝土搅拌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