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官員:大陸領導人應正視退党問題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25日在中外記者會上表示,大陸領導人應正視退党問題,開放新聞与网路自由;并且指出,退党浪潮或許是中國政治改變的契机。

針對中國退党浪潮,台灣陸委會主委吳昭燮,于326反并吞游行前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大陸領導人應正視退党問題,同時了解台灣的民主化,才能使中國政治走上民主大道。

【吳昭燮】『中國大陸領導人除了要正視退党這個問題之外,也必須開放更多媒體的自由、開放更多的政治參与,這個才能使中國大陸步上一個健康的大道。』

吳昭燮進一步表示,陸委會已關注中共是否藉由對台制訂反分裂法,以降低內部退党危机的政治動机:

『的确也有人認為說中國共產党党員退党的這件事情已經造成內部的危机,所以中國大陸政府他們用反分裂國家法來轉移國內的注意力,降低這個危机對政權造成沖擊的程度』。

吳昭燮認為,中國內部危机重重,除了退党,還包括中國人民貧富不均、礦災以及農民問題,顯示中國內部的确承受巨大壓力。

因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太三也進一步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即便無法預測,但退党浪潮或許是政治改變的契机。

【邱太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是他要有一些基本的條件,或者是說更多的因素在里面,那這個因素什么時候會凝聚在一起,大家都很難以去預期,所以并不是表示他沒有,而是說我們現在很難再去做預測,什么時候就會發生。』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