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示威者大規模游行

【新唐人】數千名吉爾吉斯反政府示威者星期四在首都比什凱克舉行大規模游行,要求總統阿卡耶夫辭職。据報道,有數百名示威者沖進了政府總部,并控制了辦公大樓。

星期四, 大約7千名吉爾吉斯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首都比什凱克市中心,在政府總部前舉行大規模游行,要求總統阿卡耶夫辭職,并稱他是騙子和說謊者。

示威人士指控阿卡耶夫在最近的議會選舉中舞弊。

在示威者沖進政府辦公大樓之前,防守大樓的鎮暴警察放棄了周圍据點,官員也從大樓側門离開辦公室,讓示威者占据了辦公樓。

在活動期間,數百名阿卡耶夫支持者手拿棍棒和盾牌沖進人群挑舋,雙方爆發肢體沖突。

与此同時,吉爾吉斯南部也舉行了反政府示威活動,東部也計划發起抗議活動。

此次大規模示威游行是反政府示威活動第一次進入吉爾吉斯首都,顯示了人民反政府的情緒。

吉爾吉斯反政府示威起因于2月份的國會選舉所引發的爭議,在3月13日第二輪投票之后,反對派在國會的75個議席只剩下几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