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舉行國慶閱兵典禮

【新唐人】巴基斯坦星期三(3月23日)舉行了國慶閱兵典禮。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在國慶閱兵時對于与宿敵印度之間的關系改善表示歡迎,這些改善包括開放巴士通行于分裂的喀什米爾地區,但他也同時表示仍須尋找實質的解決爭端的方案。

穆沙拉夫星期三在檢閱國慶閱兵隊伍時說,巴基斯坦期待和平,但同時又稱會繼續支持喀什米爾人的抗爭。這次閱兵隊伍展示巴基斯坦軍隊所配備的核子飛彈、飛机及坦克。

巴基斯坦及印度這兩個擁有核子武力國家,自1947年以來已發生3次戰爭,其中兩次是在回教人口居多的喀什米爾地區爆發,但自2002年最后一次爆發戰爭后,雙方即展開改善關系的步驟。

雙方已加強外交、商業、運動及交通聯系,其中包括將于4月7日開始在喜瑪拉雅山區開闢一條巴士路線。但在爭議核心喀什米爾地區問題方面的進展很少,穆斯林分离反抗軍自1989年起,即在喀什米爾地區与印度的武裝部隊爭戰。雖然巴基斯坦与印度的關系改善使該地區的戰爭死亡人數減少,但已有數万人在暴力沖突中喪生。

印度長久以來即指控巴基斯坦協助反抗軍,但巴基斯坦否認提供武裝援助, 只稱是在道義上支持。

目前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也出席了閱兵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