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討論解除對華軍售禁運

【新唐人】歐盟25國的領導人星期二(3月20日)開會討論解除對中國軍售禁運的議題,上周中國通過針對台灣的《反分裂國家法》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關系變化和亞太地區的穩定。 歐盟是否應該解除對華軍售禁運再次變成世界矚目的焦點。

在開會前,歐盟外交事務專員索拉納的發言人表示,歐盟希望就這一問題"向前邁進",但"最新的發展增加了變數,現在的情況變的有點复雜"。

歐洲的外交官員表示,歐盟將推遲解除對華軍售禁運

中共全國人大在3月初通過了針對台獨的《反分裂國家法》,這意味台灣一旦宣布獨立時,中共將進行武力干預。

台灣朝野對此表示憤怒,執政民進党發起在3月26日舉行大游行,抗議中共的《反分裂國家法》。

同時,美國對歐洲解除對華軍售的計划表示了強烈反對。國務卿賴斯星期一結束在中國的訪問前表示,解除對華軍售禁運是在"台海關系緊張時",發出了一個"錯誤的信號"。

一些美國國會議員警告歐盟說,如果歐盟解除禁運,美國將限制美國對歐洲的軍事科技轉移。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16日通過決議案,要求布什政府對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表示"嚴重關切"。 美國眾院通過的決議案指出,反分裂法授權使用武力對付台灣,已改變地區現狀,促請美國政府表達美國的"嚴重關切"。

1989年, 中共因血腥鎮壓青年學生的民主運動, 而遭歐盟的武器禁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