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計划大幅改革

【新唐人】一個大幅改革聯合國計划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這個計划旨在加強聯合國的核心作用,其中包括改組安理會、建立國際緊急救災基金和國際民主化基金。

聯合國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其中包括它在伊拉克實施的石油換糧食計划,以及在剛果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受到性侵犯指控。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被指責為保衛獨裁的委員會。

星期一(3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宣讀的這份改革提議報告所涉及的范圍非常廣泛。報告中說,目前人類面臨諸如社會暴力、有組織犯罪、恐怖主義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以及貧困和疾病都是相互聯系的。無論是誰受到威脅,所有的人都有可能受到相同的威脅。

報告中提議設立一個新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以取代目前的這個被獨裁政府占多數的人權委員會。并提議支持將目前擁有15成員國的安理會擴充為24成員國。

聯合國的改革計划將在今年九月聯合國首腦會議上進行討論,并且必須得到聯合國大會的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