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經濟發展未能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新唐人】羅馬天主教慈善組織“明愛”(Caritas)的鄧肯-麥克拉倫(Duncan MacLaren)在最近造訪北朝鮮后認為經過十年的發展,北朝鮮仍然存在巨大的需求。

香港“明愛”的負責人卡斯-則維格則表示:“食物供應情況有所改善,但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享受這种改善,你可以明顯地看到貧富差距的擴大。”

在絕大多數鄉村地區,嚴酷的冬季每年都給數以百万計的朝鮮人构成巨大的生存威脅。去年的農業收成是十年來最好的,但是“明愛”的資料顯示六百五十万朝鮮人仍然處在生存危机之中,仍然需要食物援助。

“我認為現在開始對話是很重要的,我們將找尋能与北朝鮮進行對話的對象,從而北朝鮮能夠得到發展援助。然而這种援助往往与政治存在緊密聯系,因而找到援助方的机會很有限。所以,我們現在必須和發展公司一起做一些小規模試驗性的項目,這樣我們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經驗。”則維格說道。

2005年,食物援助机构仍然需要提供50万吨食物給六百五十万北朝鮮人,主要是孩子、孕婦和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