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居民馬來西亞華僑林慧娟談看法

【新唐人】就舊金山中國城設立“退党服務中心”一事,本台采訪舊金山居民馬來西亞

華僑林慧娟女士,請這個來自非共產國家人士談一談她的看法。

“我覺得現在世界的趨勢,沒有什么國家是共產主義的了。對不對?蘇聯已經瓦解了嘛,但是好的東西肯定都要保留下來。一個東西到后來已經瓦解了,是不是不好的呢,好的東西不可能不要保留嘛,對不對?就好像一個婚姻是好的,你為什么要离婚。我的看法是這樣了。

我對共產主義懂得不多,但是我听一些因為我的很多室友是大陸來的,她們有跟我說,小時候要寫作文啊,要怎么歌頌國家,怎么歌頌共產,我覺得不可思議,我不可以想象如果我要這樣做呀。對,我覺得說我很難接受。

之前的在學院讀書的室友是北京來的。然后大家認識的朋友出來以后都不要回去了,我是覺得說好的國家人家為什么不回呢。對,從日本來的都要回去,我認識的,從泰國來的都要回去,但是我沒有認識任何一個從中國來的,他們還要回去,到目前我的朋友中一個都沒有,這可能只是我。我覺得是什么原因啊?我覺得是政治因素吧。對,沒有民主吧,對,我覺得沒有民主,一個國家沒有民主,就算你再有錢,我覺得都沒有意義。沒有言論自由啊,我覺得那個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