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台灣原住民運動會圣火開跑

【新唐人】2005年台灣原住民運動會圣火,16日夜間由原住民長老按照布農族神話儀式,利用海皮斯鳥傳遞火种。圣火點燃后,傳給了高雄縣長、再傳遞給各原住民運動員。圣火隊將從茂林出發,經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等全台16個縣市,預定25日傳回鳳山市運動場點燃大會胜利之火。

台灣原住民一年一度運動會今年在高雄縣舉行,總共有20個縣市3000多名選手參加。運動會主題是「米乎米尚、台灣尚水(最美)」,代表台灣擁有好山好水、多元族群,現場有魯凱族、布農族、鄒族小朋友表演各族傳統歌舞,歡迎嘉賓,場面熱鬧。

高雄縣長楊秋興說:“94年台灣原住民運動會,是一項兼具有文化跟體能的盛會,我們凝聚了全體縣民的熱情与力量,我們將于3月25日下午四點,在高雄縣鳳山體育館盛大展開。”

大會吉祥物“卡旺”是強壯、友善的台灣原生种土狗,主辦單位期望高山勇士為大會帶來成功与歡樂。

主辦單位表示,運動場周邊將配合推出“原住民族文化創意博覽會”,內容有原鄉之美展示、舞台表演、農特產、傳統手工藝展售、原住民生活體驗等系列活動,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歡迎民眾蒞臨同樂。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林益修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