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期望敘利亞5月前完成撤軍

【新唐人】剛剛返回聯合國的中東特使拉爾森表示,聯合國期望駐扎黎巴嫩的敘利亞軍隊能在黎巴嫩5月舉行的大選之前全部撤出, 他還透露,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承諾,敘利亞軍隊和情報人員將在4月1日之前完成第一階段撤軍

聯合國的中東特使拉爾森說,敘黎雙方組成的聯合軍事委員會將在4月7日之前制定出敘利亞軍隊全部撤出的時間表。

到本周四,敘利亞軍隊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撤軍計划, 把許多士兵和情報人員撤到黎巴嫩東部的貝卡山谷,或者撤回了敘利亞。

黎巴嫩方面說,有大約八千到一万名敘利亞部隊和情報人員留在貝卡山谷,其余人士已經全部撤离黎巴嫩。

大馬士革方面曾經許諾從黎巴嫩撤出全部軍隊,但并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

自深受民眾歡迎的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上個月在貝魯特被暗殺之后,敘利亞面臨著日益增加的壓力,被要求從黎巴嫩撤出。

敘利亞部隊在1976年進入黎巴嫩,以分隔黎巴嫩境內的敵對派系。在此之前,黎巴嫩爆發了長達15年的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