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移除西班牙獨裁者的最后一座雕像

【新唐人】馬德里最后一座前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雕像,在星期四(3月17日)黎明之前移走。

西班牙媒體報導,這件隱密的工作是在大約100名觀眾的歡呼和嘲笑下進行的。

西班牙發展部女發言人對國家廣播電台說,該部卸下了佛朗哥騎在馬上的雕像,它是一個較大的公共建設計划的一部分,并且"不為大多數民眾所贊賞"。

這座雕像從1950年代后期就坐落在政府机關建筑區。

佛朗哥從1939年內戰結束時起統治西班牙,直至1975年去世為止。西班牙其它地方還保留著几座佛朗哥紀念碑。 佛朗哥鎮壓反法西斯運動,得到希特勒、墨索里尼的支持.

對西班牙極右派來說,佛朗哥仍然是一位啟發性的人物。但佛朗哥的遺物被左傾的西班牙人厭惡,他們認為這個國家沒有充分面對過去的獨裁統治。

西班牙社會主義党派在1982年至1996年的執政期間,保留了原地的雕像。他們在一年前重獲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