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贊揚阿富汗人戰亂后所得成就

【新唐人】3月17日﹐ 美國國務卿賴斯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舉行會談﹐贊揚阿富汗人民從數十年的內戰和動亂中走出來所取得的進展,她更形容他們為世界帶來鼓舞。

賴斯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喀布爾會談后舉行記者會。

賴斯答應,美國將繼續對阿富汗的長期承諾。她說,在1989年前蘇聯軍隊從阿富汗撤走后的多年沒有了美國的影響力,美國吸取了這沉痛的教訓。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說,原本定在5月舉行的議會選舉將推遲到9月。他稱這是由于技術上的問題。

賴斯除了与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會面外,還將与外長阿卜杜拉、駐守當地的美國外交官以及軍官見面。

此行是賴斯上任后首次訪問阿富汗,其目的是希望在阿富汗于9月份進行的國會選舉之前,加深阿富汗的民主化進程,并去除武裝激進分子的威脅以及阿國對毒品的依賴。

去年10月份,哈米德· 卡爾扎伊在大選中當選總統,被視為是這個經歷了四分之一世紀戰亂國家的一項民主胜利。

在美國以武力介入阿富汗,驅逐了塔利班政權,并在去年為這個國家的第一次民主總統選舉鋪路后,布什總統的幕僚班底就視阿富汗為一項成功的外交政策。

此次賴斯的另一個議題是阿富汗的毒品問題。阿富汗的鴉片貿易額占其國民生產毛額的將近6成,已經成為全球的海洛英供應國。最近發布的一項美國政府部門調查報告稱,這种情況"是對世界穩定的巨大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