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稱意大利總理保證不改變對伊承諾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打電話給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貝盧斯科尼向布什保證,開始計划撤軍的決定不會改變意大利對伊拉克未來的承諾。布什表示,他理解為什么聯軍夥伴急于撤离伊拉克,但是他鼓勵聯軍堅持下去,直至伊拉克能夠更好的保衛自己。

布什總統星期三舉行臨時記者招待會說,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電話中向他保證不會改變對伊拉克未來的承諾。布什說:“他首先希望我了解他的政策沒有任何變化,實際上,任何撤軍行動都會同盟國協商,而且取決于伊拉克人保衛自己的能力。”

星期二,貝盧斯科尼宣布,如果伊拉克安全部隊能夠承擔更多的責任,意大利計划9月開始從伊拉克撤出3千部隊。貝盧斯科尼是布什總統在伊拉克問題上的堅定盟友。但是自從一名意大利情報官員被美國士兵開槍誤殺之后,他在國內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布什對于聯軍夥伴急于撤离伊拉克表示理解。布什說:“人們希望他們的部隊回國。但如果這會影響任務的完成,他們就不會希望部隊回去。我們已經取得了許多進展。”

當有記者問,意大利的決定是否意味著聯軍正在解體。布什總統說,剛好相反,他認為聯軍成員為伊拉克在組建新政府方面取得進展而感到欣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