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社團響應326大遊行 抵制中共反分裂法

【新唐人】為反制中共制訂「反分裂國家法」企圖以非和平手段片面改變台海現況,台灣民進黨和各民間團體16日舉辦「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全國社團發起大會,呼籲百萬人民在3月26日走上台北街頭,抗議中國通過反分裂法。

包括國際獅子會、扶輪社、醫師,律師同業公會與社運團體、婦女界人士,青年、以及勞工團體等,共182個民間社團所發起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呼籲全體台灣人民不分族群、不分政黨,參加三月二十六日台北大遊行,反制中共制訂的「反分裂國家法」。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強調,台灣最寶貴的地方,就是大家堅持維護民主自由『能夠從全台灣各種不同的社團,各種不同的力量,大家自動自發集結起來,大家組織在這裡,這實在說,就是今天台灣最寶貴的地方。』

呼籲台灣人民不分族群、不分政黨反制中共制訂的「反分裂國家法」。

『竟然沒有民主 沒有自由的國家,可以通過所謂的立法程序,來用非和平手段 要對付民主自由的台灣。』

會中由31位共同召集人一起簽署326大遊行活動的識別標誌,「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主要發起人之一的民進黨團表示,國親兩黨雖然沒有參加發起大會,但仍然歡迎他們參加326的大遊行。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