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方平息監獄暴亂擊斃二十二人

【新唐人】星期二(15日)上午, 菲律賓警方以武力方式平息了發生在首都馬尼拉附近一所監獄中的穆斯林武裝分子的暴亂,打死22名囚犯。

菲律賓警方15日上午向位于首都馬尼拉附近的一座監獄內的武裝暴亂分子發動了大規模攻勢,打死22名越獄未遂的囚犯,結束了自14日開始的這場監獄暴亂

菲律賓內政部長雷耶斯說,死者中包括与“基地”組織有關的“阿布沙耶夫”組織的4名領導人,其中2人是這起越獄行動的頭目。

監獄暴亂發生在14日清晨,“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搶奪了武器,企圖越獄。交火過程中,3名看守及獄警和2名犯人被打死。之后雙方開始對峙。

當地時間15日上午,菲律賓當局要求暴亂囚犯在15分鐘內投降,不然就對他們發動攻擊。

最后期限過后,菲律賓警察和武裝部隊發起進攻。在警方發動進攻、控制樓層時,現場傳出長時間的槍聲和爆炸聲。之后,警方發言人說:“我們已經控制所有樓層。”

警方稱,這座監獄里有400多名囚犯,其中包括約129名阿布沙耶夫組織嫌疑犯。

阿布沙耶夫組織是從菲律賓南部穆斯林武裝組織中分离出來的,在菲律賓組織進行了多次綁架勒索活動。 馬尼拉和華盛頓都將該組織定性為恐怖組織。美國相信它与“基地”組織有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