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紀念猶太人遭屠殺的新博物館啟用

【新唐人】以色列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遭納粹大屠殺的新博物館在星期二啟用,一些國際領袖將參加開幕典禮。

以色列的亞德-維斯漢姆(Yad Vashem)大屠殺紀念館,星期二(3月15日)將開辟一個新博物館,以便在沒有任何幸存者做見證的年代,教育民眾有關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

這個新博物館,透過陳列幸存者的個人物品、日記、照片及錄影帶,突出受難者及納粹行惡者的個人形象,以歷史敘事的方式,呈現自1933年納粹崛起至1948年以色列建國為止的詳細情形。

博物館館長葉哈迪特-印巴爾(Yehudit Inbar)星期一表示:“在亞德-維斯漢姆的這個新歷史博物館,分成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透過納粹文件及照片闡述納粹及其共謀者的故事。但我們要著重的是,以猶太人的眼光來看待大屠殺中的猶太人故事,這才是博物館的新增部分。”

亞德-維斯漢姆的存在,對提醒民眾在避免歷史的重演上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也是各國政要經常前來獻花圈致意的重要一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