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撤走駐黎北部軍隊

【新唐人】約1000名部署在黎國的敘利亞士兵及60多輛軍車,今晨已撤軍至兩國邊境一個檢查站,成為首批返回敘利亞的士兵,也是敘利亞進駐黎國近30年來首次放棄北部全部軍事據點,但仍保留當地9個情報站,暫未獲悉何時離開。

聯合國特使拉爾森今日將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會晤,促請對方定出時間表落實撤走全部駐軍和情報人員。

聯合國特使拉森本周末將在大馬士革會晤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拉森將敦促敘利亞執行聯合國于去年9月2號通過的1559號決議。這份決議要求所有敘利亞軍隊撤出黎巴嫩

星期五(3月11日),美國國務卿賴斯說敘利亞從黎巴嫩撤軍未如美國所要求的那樣完全撤出。

賴斯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她希望敘利亞決定讓親大馬士革的原黎巴嫩總理复職只是暫時性的。上星期由于反大馬士革人士的抗議,造成親大馬士革的黎巴嫩總理辭職及他的內閣團隊垮台。

敘利亞在國際壓力下本周開始局部撤走駐黎國境內一萬四千名士兵。黎國於1975-1990年爆發內戰,敘利亞於1976年以「維和部隊」名義進駐黎國至今並主導其內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