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3-05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首先我們回到印尼, 紐約, 台灣, 澳洲的社區信息, 然后到韓國去聊聊那里的正月十五景觀

—————

第四屆全美亞裔优秀工程師表彰大會呢, 二月二十六日在新州舉行, 右二十位亞裔工程師受到表彰 。

—————

華人對子女的教育是很重視的, 那么在印尼, 首家由印尼和澳洲聯辦的國際學校於2月19日在雅加達北區正是建成啟用了。

—————

中共即將在三月份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通過“反國家分裂法”。其目的是用法律手段制約台灣的獨立。這一舉措造成海內外台灣人的反彈。紐約地區的台美人在27日舉行了抗議活動。

————–

台灣的教育界為加強品德教育,在小學推動「友善校園」運動,透過 「您今天說好話了嗎?─希望樹活動」, 讓校園里啊, 充滿了互相鼓勵的話語。

————–

牛軋糖很多人都吃過,但是牛軋糖的由來、牛軋糖是怎么制作的? 卻有很多人不知道,近期台灣首家牛軋糖博物館成立,呈現台灣牛軋糖的發展与制作過程,愛糖的朋友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

觀眾朋友, 稍后我們會繼續上周的元宵節報導, 看看各地在該節的活動。

—————-

扶輪社印尼雅加達分會為國際扶輪社慶祝百年誕辰和元宵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聯歡晚會,同時在晚會上宣布為期三年的救濟貧下儿童建100間圖書館的計划,已開始籌募基金。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

上周我們看到了台灣歡渡元宵佳節的傳統「北天燈、南蜂炮」,這次我們來繼續看看台中推出的以迪士尼卡通造型花燈為主題的燈會,這場有別於傳統花燈的元宵活動,既熱鬧又可愛!吸引數万十万名民眾參觀。

———-

日据時代享譽南台灣的麻豆傳統民俗活動「十八□」,在中斷六十四年之后,在六年前,又重現麻豆街頭,并逐漸的也成為了台灣地區大型得元宵活動之一。

———-

休息一下, 是文化生活的信息。

———

最近為發揚粵劇藝術而開辦的悉尼樂心樂團為老人們提供了一個欣賞粵劇的机會,通過這樣的娛樂慶祝活動為悉尼的老人們解解悶。

—————–

2005年台灣文建會主辦第二十屆版印年畫徵選活動結果出爐,版印年畫類由陳文智等五人獲得首獎,電子年畫類首獎由許志誠等三人獲得,委托創作部分則邀請版畫名家黃郁生、林雪卿及黃世團等3人,有興趣的觀眾也可以上台灣文建會的互連网,查詢所有的得獎作品。

————————

百家話百事: 韓國正月十五景觀

農歷1月15日, 不僅在中國, 在韓國也是比較大的節日。 前不久韓國各處在23日的月圓之夜舉行了慶祝活動。 我們走訪了其中以傳統聞名的 ‘韓國之家’舉行的盛宴。今天的百家話百事, 就讓我們聊聊韓國正月十五的景觀吧。

————

觀眾朋友,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就為您播報的這里, 這里是馮子恩, 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