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執政聯盟主席甘地為婦女法案催生

【新唐人】印度執政的"統一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主席桑妮亞-甘地(Sonia Gandhi),趁祝賀國際婦女節為婦女爭取机會,催促立法為婦女在國家議會和邦議會保留三分之一的席次。

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的夫人庫爾莎蘭-考爾(Gursharan Kaur)也出席了該祝賀場合。

這項法案,自1999年起即一再被提出,但由于反對党派的僵持,沒有作用。

雖然大多數政党已支持這個憲法修正案,可是二個重要的社會党派 — 薩馬迪党(Samajwadi party)和RJD党(Rashtriya Janata Dal),反對這項法案的目前形式。

這二個社會党派支持一個具體的配額,提出為婦女提供百分之三十八保留名額,包括其他落后社會階層、預定世族、預定部族和少數族裔。

但是,左派党政党的領導們,希望這項法案盡早以目前形式定案。

印度各地的婦女,為這項法案積極游說,尋求在國家議會下院和邦議會為婦女保留三分之一的席次。

相關文章
評論